Yayoi Kusama Museum

Yayoi Kusama Museum 草間彌生美術館由前衛藝術家Yayoi Kusama草間彌生創立,並由草間彌生基金會管理。該美術館於2017年開放,旨在宣傳草間彌生的藝術作品及相關資料的展示,館中也概述了草間彌生在當代藝術發展中所做出的貢獻。

展覽會1年舉辦2次,除了展覽草間的作品,也會舉辦演講以及由策展人開辦的藝廊座談會,並透過這些作品反覆訴求草間彌生「世界和平」與「人間有愛」的信息,展現藝術的救贖力量。

美術館為了讓民眾可安全又愉快地觀賞展示作品,訂立了指定日期時間的預約看展、人數限定制、單次90分鐘/限定70名的換場制。每月1日10:00 am(日本時間)開始販售次次月份的門票,門票達預定數量售完為止。美術館不販售當日票,亦不接受等待預約取消。另外,門票僅接受信用卡結帳(免手續費)。詳細情形至官方網站查詢。

草間彌生於1977年住進精神療養院,大展卻遍及全球藝術殿堂。創作數度將她從崩潰邊緣挽救回來,自2013年以來,她的展覽更吸引超過五百萬名觀眾,世上沒有藝術家能與之並列。現已高齡的草間彌生,每天創作仍不間斷,她對藝術的愛,沒有極限。

IMG_5040.jpg

Josephine is an executive assistant from Philly.